【透快/降快】绝对权力的邂逅

all快系列第2篇 话说看了下字数,嗯……透哥不行啊(笑——

「绝对权力的邂逅•波本篇」

降谷零来到江古田纯粹是个偶然,见一个摔断腿的线人。安室透出现在江古田高中门口也是个偶然,为了送两份甜品外卖。

店里的榎本小姐最近新交了两位朋友,据说是被高校传闻中的霸榜美食三明治吸引而来的女客人,他也有些印象,其中一个女生长得很像楼上那位名侦探家的小姐。

“正在举办校运会,正好店里今天也没什么客人,就麻烦安室君啦。”

安室透觉得顺便的很,事情也顺利的很,除开那位线人以一种难以直视的表情看着他手提的两份便当。

直到遇见那个男生。

原本封装好的三明治与巧克力蛋糕摔落在地上,奶油与沙拉溅开,安室透惊异于自己居然才反应过来有人靠近并出手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毫无防备的他被措手不及地拿捏住了手腕。

那个少年与眼前的女生穿着同样的运动校服,俊秀稚嫩的脸上却严肃得像个大人,抿着嘴射向自己的目光中充满了警惕。

“离她远一点。”他开口警告。

安室透了然地点点头,看来是眼前这位女高中生的男朋友。

少女又气又愧疚,跺着脚狂吼:“笨蛋你干了什么!”回过头又小心翼翼地合掌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都是这个笨蛋的错!”

安室透微笑:“没关系。”眼神落到自己的手腕上,那是几根十分纤细修长的手指,因为太用力而骨节微微泛白,指腹间细嫩光滑,除却个别处带有薄茧。

少女跳起来一个爆锤,刚才还严肃正经的少年顷刻间松了手,捂着自己肿出大包的脑袋疼出了眼泪:“笨蛋,下手也太重了吧!”

“到底谁是笨蛋!快向安室先生道歉!”

少年回头瞪了他一眼,骂骂咧咧地拽着女孩走了。

“当心被卖了还替别人数钱!”

安室透闻言自嘲地笑了,蹲下身简单地处理了一下残渍,捡起已经不能食用的便当。他平静地望向校门口两人远去的背影,那男生彼时还回头,面无表情扫了自己一眼。

他突然想起店里的常客铃木园子对他的评价:一看就是平易近人的又帅又能干的邻家哥哥。

“……”


“所以……从那天起,你就想好了如何把我引进你的圈套?”

此时的黑羽快斗,也就是那个江古田高中校门口有着不愉快见面经历的少年,正被他摁跪在自己身前,校服衬衫已经被扯开,纽扣也掉得七七八八,露出淌着汗水的精致锁骨。

尽管挣扎带不来任何实际的效果,只是让自己唯一还能动的右手被用力扭到了身后,疼得脸色都发了白。

安室透一手将他制住,脚踏在少年跪下的膝弯处,另一手颇余裕地解开腰间的皮带扣,继而整根扯出,连同少年那只不知在哪里受了qiang伤行动不便的左手一起捆在了杂物间的管道上。

这个高度只能让黑羽快斗保持着跪下的姿势,仰头冷眼看向转到他身前来的人。

安室透两根手指捏住他的下颚,回答道:“我只是好奇,明明大家对我的评价是温柔友好,怎么会一眼就被看穿了。”

于是接下来的几周他借着中森青子非常抱歉的心理,时常接单送甜品去学校,或是偶遇在黑羽快斗陪同上下学的路上,以及今天干脆出现在了中森宅的门口。黑羽快斗在自己家二楼隔着窗的冰冷眼神让安室透不以为意,转身离去时对方果然如他所料,跟着他回到了临时住所。

“我也只是好奇,你这样的大人物,干嘛接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女孩子。”

安室透正在调整不远处三脚架上的摄像头,对答自如道:“那你可真是冤枉我了。原本我就只是送个餐而已,你我之间先露马脚的,是你啊。”

黑羽快斗承认自己在校门口看到他和青子接触时反应过激了,没办法,他当然不会忘记这个金发的男人,在飞驰的特快列车上,因为名侦探的委托而结下的一面之缘。

就像他相信凭自己精湛的演技绝对不会让这个神秘杀手怀疑列车上的剧本,安室透也不相信一个普通人看到“友好和善”的自己会有这样的反应。他装作目标是中森青子而靠近,就是想看看这个少年对他到底知道多少。

安室透调整好了镜头,摁下了录制键。

然后他慢慢走向跪在墙边的少年,一颗一颗解开胸前的衬衫纽扣,脱去后露出的是黑色背心,与隐藏在这之下的流畅的肌肉曲线。黑羽快斗沉默地撇开目光:“那算是我搞错了,对你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吧。”

安室透明白这是猎物开始示弱了,区别于刚才交手时即使打不过也没有丝毫认输服气的样子,本还以为是个硬脾气。他不知道的是,黑羽快斗确实是个好胜倔强的少年,但他还有一个让全世界都头疼的身份,怪盗基德可不只是个一味要强不服输的人,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才是他的常态。

同样安室透也并不只是他所知道的,是与名侦探对抗的那个组织里的人物。身为日本公安,又是潜伏在犯罪团伙里刀尖舔血的,无论对于自己的哪一份工作,他都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此刻也并不在意用些什么特殊手段,来拿到自己想要的口供。

黑羽快斗正在等他下一步的动作,只觉得头顶阴影遮住了本就昏暗的灯光,他已踱步到他身旁,下一秒左肩伤口处被捏住,残忍地用力摁压使得结痂处开裂,绷带上渗出了几丝殷红。他忍痛瞪着罪魁祸首,抿起嘴不肯发出一丝声音。

“这是子弹留下的,不如就从这里开始说吧。” 

黑羽快斗疼得脸色有些发青,半晌才开口,带着嘲讽胡说八道:“你搞错了,我只是摔了一跤,正好被戳了个洞。”

他当怪盗基德的时候负伤不断,但特殊的体质也让伤口痊愈的很快。这是在新加坡刚挨的,原本预计在后天应该消失无踪。

安室透微笑着任凭他信口胡诌,也不在同一个地方继续为难他,手一扬直接扯碎了他的上衣衬衫,灯光下露出苍白偏瘦弱的身体微微有些颤抖。除了左臂上的伤,白皙光滑的皮肤上另有一心口处的特殊痕迹让他挑起了眉。

那是一个咬痕,十分清晰的,深刻的咬痕。

“你的小女朋友?”

黑羽快斗对此感到了冒犯,不为其他,只是因为留下这个痕迹的人。这是和qiang伤同一天留下的,明明只是破了一点点皮,早该愈合的,想不通为什么久久不褪。可他也只是继续犯混的样子,笑得很欠揍:“你又错了,是我男朋友干的。”

安室透不置可否地点点头,他看出这个少年虽然年纪不大,却是属于这世上最难撬开嘴的那类人。甚至有那么一秒他觉得这个答案有可能是真的。

想到这里安室透忽然笑了,带着莫名的危险与压迫感。“我也并非一定要知道你的秘密,更不相信你会为我保守秘密。”

黑羽快斗偏头讥讽道:“‘这世上能守住秘密的只有死人’你不会要说出这么老土的台词来吧?安室先生。”

他在念他的姓氏时,故意将每个读音在舌尖滚过,字正腔圆,意外的好听。安室透眼眸微微一沉,心里隐隐有些想听他念自己真正的姓名。

“当然,什么时代了,就算杀了你也并不能保证没有留下别的渠道。守护秘密最好的方法,是等价交换。”

黑羽快斗脸色不变:“你用她威胁我没用。她的父亲可是警部,你应该不想惹一身腥吧。”

安室透点头,夸赞道:“我喜欢和聪明人说话。小朋友,你现在可以考虑一下,用你最大的秘密来换自由,否则……我可以现场制造一个属于你的,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

黑羽快斗又陷入了沉默,他抬眼看着远处的摄像机,明白那并不只是为了录口供,眼前人看向自己的目光里也已经毫不掩饰欲望。他紧靠在身后的墙上,背心里开始发冷。

虽然表情没有变化,褪去血色的嘴唇暴露了他内心的纠结。可他还有功夫开嘲:“我是不是还要感谢你亲自上阵做男主角,而不是……”

“而不是把你扔给一些地痞流氓、恶棍、强奸犯,再说废话,兴许我可以这么做。”

黑羽快斗识相地闭上了嘴。

他也决定就此闭嘴。关于怪盗基德,关于那辆列车,总之所有的一切,在他看来,也许并不与自己的处境相匹配。其实他也可以搬出自己的师姐,相信安室透也不会继续下去。可是这样一来,贝尔摩德那边便会受制于人,因他掣肘。

黑羽快斗头一仰,露出了脆弱的脖颈。他并未有一丝抗拒,甚至有些挑衅:“事先申明,我并不是被迫,我乐意接受这个等价交换。”

安室透这次是由衷地笑了,他没敢小看这个高中生,想必在他的秘密里他也是个占据有利地位和主导的人物,这才会有任何情况下临危不惧甚至转危为安的机巧。他俯下身,两根手指撬开少年本就微松的嘴,强势的侵入温暖湿润的口腔。

黑羽快斗险些被捅出眼泪,他不满地看向始作俑者,只见那人居高临下望着自己,脸上背光而看不真切,声音温柔但口吻不容置喙:“好好舔。”


评论 ( 30 )
热度 ( 1833 )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白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