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非典型相爱09

第10篇在这,进不了合集……

https://hugeyqw.lofter.com/post/1d261a47_12af18a40



这两天圈里有点丧气?其实放开怀去想事情啦,大家都不要太计较嘛,开心点啦

目前可以透露的是:非天生自闭的孩子是有可能受环境影响导致二次行为障碍。自闭能治愈的人很少,不过沈巍是一个


09.

海星集团的底层大门口,一辆黑色的商务车正缓缓启动。站在台阶前的以祝红为首的一行人神情严肃,注视着密不透风的车辆渐渐远去。

汪徵从没有挨过这么严厉的呵斥,桑赞一直在旁环着她的肩小声安慰,她仍是红着眼眶。祝红回头安抚地拍拍她肩,这是她负责情报科以来,最严重的失误。汪徵不是挨批委屈而难过,她只要一想到一个小时前赵云澜在办公室里情绪有多失控,就有万分愧疚难以抑制地从胸口涌出。

“算了汪徵姐,你和桑赞哥就当去放个假吧,”郭长城也很难过地温声道,“纯当补度蜜月了。回来老大说不定就气消了。”

汪徵摇摇头,桑赞叹气道:“老大生气是应该的。我们只是觉得对不起他。”

祝红轻声道:“也不能全怪你们。既然有用心总能查到的隐私,自然也有想瞒就能瞒得天衣无缝的秘密……”

话音未落,不远处传来一声尖锐急促的刹车声。众人一惊,忙侧目看去,只见刚行驶出去的商务轿车停在了马路口,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打开着手站在车侧前方,仿佛也受到了惊吓,愣了几秒才回过神来,疾步绕过车头,停在后座左侧的车窗玻璃前。

“是沈教授!”大庆道。

已经连续七天,沈巍都在下班的点守在海星集团楼下。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赵云澜冷了张脸没解释,吩咐了句“不许让沈巍进海星”就又出国了。赵云澜平时可把老婆疼的紧,这次惊得所有人都懵逼,却没人敢违背命令,只得客气地请了又请,沈巍始终不为所动地等在楼下。赵云澜今天中午风尘仆仆下飞机,一起回来的有楚恕之和林静,这才知道赵云澜去了趟美国,还带了份文件回来。

大家意识到不对,赵云澜进公司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汪徵叫进了办公室,发了一大顿脾气。隔音效果极好的特殊玻璃墙都挡不住赵云澜发自心底的愤怒咆哮。

沈巍还是穿得整洁干净,站在离车不到半米的地方,安静地注视着车窗。覆膜的窗上只倒映了他憔悴瘦削的脸。

“云澜,你回家好不好?”沈巍的声音很温柔,却带着哀求的意味。

“你一个星期没回来了,”他认真地看着车窗,仿佛能看清隔着一面玻璃的赵云澜,低声地继续道,“我买了你爱吃的菜,你回家吃饭好不好?”

“云澜,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云澜……”

回答他的只有纹丝不动的暗沉。沈巍眼中的哀伤快要溢出了眼眶,他忙眨了眨眼,忍住了喉头的哽咽,小心翼翼地探出手,伸向门把。

触到车门的下一刻,他被人从身后猛地拽住,两人一左一右架住他的胳膊,把双手反扣到身后压弯了腰。

“云澜!云澜!”沈巍只觉得肩膀传来剧痛,可抵不上心口万分之一。他惶惶地喊出声,挣扎着被拖离了赵云澜车边。

不远处的祝红微皱眉,对拿着对讲机的大庆嘱咐道:“让他们动作轻点。”

这时,车后座的车窗慢慢降下,赵云澜戴着墨镜的脸侧过来,面无表情地看着被驾着挣扎的沈巍。

“云澜,云澜你别走,求你了云澜!”沈巍从没有这般失态地叫喊过。他有很多话要说,有些故事太长了他怕赵云澜没有耐心听,他很多事不敢解释因为连他自己都觉得解释没用。可是他现在就希望赵云澜再听他一次,听他认认真真地说一句也好。

两个保安拼命拖着沈巍,又不敢下重手,僵持地有些不太好看。

赵云澜面若寒冰地看着他,墨镜隔绝了自己也未曾发觉的一丝不忍。沈巍瘦了,板正的西装被扯开了扣子歪着领,几缕头发也因挣动凌乱地混着汗水贴在额头上。就在像定格般地看了一会后,赵云澜将脸转到里侧,从身旁不知拿了什么东西。

他再次转过脸,看向沈巍,不带丝毫感情地开口道:“既然来了,省的我跑一趟。”

一个浅黄色的纸袋被他从窗口扔了出来,就掉在沈巍的眼前。沈巍视线落到档案袋封面上,看清了那一行字后瞬间觉得一股血气直涌脑门,刹那眼前一黑,身后压制住他的两个保卫松了手,沈巍腿软地跪倒下去。

“那房子在你名下,你自己处理吧。”赵云澜说完,转回脸直直盯着前方,车窗缓缓升起。

沈巍喘息着再抬头,留给他的只有商务车远去的背影。他心痛的揪在一起,被赵云澜决绝的离去伤得体无完肤。他以前从不会这样对他,那个老宠着他,眼里总带着爱意和笑意的男人,刚才就这么绝情冷漠地将一纸离婚申请扔在面前。

赵云澜还会爱他吗?

开车的老吴不放心地看了一眼后视镜,后座的赵云澜摘下了墨镜,毫无血色地同样直勾勾盯着后视镜。只是他没撞上老吴的目光,不知在看什么。

不远处的青玉斋众人无声地站立着。许久郭长城颤巍巍地道:“你们说,老大他……以后会后悔吗?”赵云澜有多爱沈巍大家可都是看在眼里的。

祝红默默地注视着那个颓唐在地的身影,轻哼:“后悔也只能受着了,他自己处理的家务事,怪得了谁呢。”

 

沈巍不知道这次是怎么回的家。等到回过神来,已经把车开进了地下车库。

他这七天都没有去过学校。他拿了手机去店里修,老板告诉他坏的很彻底,只得买了个新的。他屏蔽了除赵云澜以外所有人,每天都在屋里坐着,哪儿坐哪儿发呆。要不就是盯着手机,只可惜新买的手机一声儿响都没有过。

厨房的灶台上放着洗净切好摆了盘的生菜,沈巍脱下西装,右边的肩膀疼得举不起来。他系上围裙,不作声地开始点火做菜。

满桌子菜无一不是赵云澜平日里最喜欢的,沈巍盛了两碗饭,一碗给了自己,另一碗正要往身边的位置放,却发现带回来的档案袋占据了那块地方。他手一顿,仿佛被碗壁烫到,急忙往边上一放就缩回了手。

他静静地坐着,眼神黯淡无光地扫视着面前空旷的房子。天气转凉,天黑的更早了,他都还没想着去开盏灯。昏暗里他拿起筷子,低头喂了自己两口米饭。这饭微干,是赵云澜喜欢的。他缓慢咀嚼着直到舌尖能尝出微甜来,却仍吞不下去,糙糙地哽在喉咙,硬逼着自己吞下去。光线太暗了,让他眼前渐渐模糊看不清东西。一眨眼,脸上就划过两道热流。直直划过下颚,砸进碗里。

终是无力地放下了碗。沈巍把脸埋进双手,低头伏在餐桌上。偌大的空旷的房子里,他瘦削的双肩在黑暗里微微颤抖,偶尔能听到几声抑制不住的呜咽。

 

“小巍?”

他听见有人在叫他。

沈巍很久,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声音了,他茫然地抬头,四下里一片雪白,连绵一片,什么也没有。

“小巍,你应我一声?”那是个温柔慈爱的女声,沈巍有一刻认出了,连带脑海里隐约浮现了一个人影,却在下一秒又忘了。

他不敢应声。他直觉地后退。他感觉自己,既想回应,可又抗拒。

“小巍,走出来,乖。”

那个声音一直循循善诱着,轻柔又笃定。

走出来?沈巍迷茫地环顾着周围。走去哪里?要怎么走出去?

……为什么要走出去?

那个声音仿佛知道他在疑惑些什么,低声哄着唤着。“我们小巍啊,要走出来啊,一定要走出来啊。”

“安……”沈巍怔怔地发出了一个音节,听到自己声音吓了一跳,顿时又忘记了他想说什么。

“走出来吧,走出来。小巍就不会是一个人了。”

“哥哥,哥哥,你陪面面玩吧,你陪陪面面吧……”

“小巍,快出来,来。”

是谁?沈巍木然地盯着一处。我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走出去了,就不是一个人了吗?一个人,有什么不好吗……

光影明明灭灭,声音掺杂几许或吵或静。他眼前突然白光一闪,猛地睁眼,四处白壁就不见了,立刻陷进了无边的黑暗里。沈巍转头,长时间伏倒的动作引来的颈椎酸胀令他动作一滞,下意识抬手,牵动了右肩的刺痛,只得把手放了下去。

过了好一会,适应了漆黑的环境,略微能借助窗外的月光看到屋内的虚影。桌上的饭菜分毫未动,已然凉透了。他静坐了会,终是起身,开始收拾。

黑暗里碗筷的碰撞声清脆,忽的夹杂进了金属的窸窣摩擦,沈巍手一顿,不可置信地抬头。

玄关处,分明传来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

是赵云澜,是他回来了!

沈巍的脸上一瞬间涌起喜悦之色,他快步绕过餐桌,奔向门口。

云澜还是放心不下他的,还是回来了。坐麻了的腿踉跄着走到玄关,沈巍沉浸在突如其至的喜悦幸福之中,以致摁下墙上开关客厅大亮,门被打开见到来人的那一瞬,忍不住的笑意霎时冻结在了嘴角。

夜尊,沈面,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双生弟弟,突兀地站在门框里,捕捉他欢喜落空那一刻的表情却装出不明所以的样子看着他。

巨大的喜悦被失落取代,反之涌上来的是令人绵软无力的绝望与悲哀。沈巍听到自己陌生的嘶哑的声音,。

“你怎么会……?”

夜尊手指绕着一串钥匙,轻松道:“钥匙?赵云澜给我的。”

沈巍脸色惨白,不死心地抬高了声音:“你胡说!”

夜尊带着笑看他,轻轻关上门,继而他开始粗粗打量这个家,目光扫过餐厅桌上的菜肴锅碗,笑意不断加深。他走到沈巍身边,偏头在他耳旁轻声道:“他不要你了,他把你还给我了。”

说着,手中的钥匙被他毫不怜惜地松开,在沈巍的眼下,掉落在地,发出难听的撞击声音。那一刻沈巍只觉得心口空了一块,钥匙像砸进了他的心里,砸出了好大一个洞,正呼呼地漏着冷风。

“为什么?”他轻声念着,看向夜尊。

夜尊自顾自走到了沙发旁坐了下来,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你说为什么?”

“为什么?”沈巍完全茫然地开口问着。

“因为你本来就是我的啊。”夜尊的口气满满的理所应当,也许是沾了长久以来的戾气,夜尊与沈巍如同复刻般的脸上,还是略有差别。眼角染着笑意,眼底却是阴霾。他轻巧地说着话,眼里已经带了几丝恨意。

“你本来就是我的,小时候是,现在也是,沈巍,”他的声音突然阴沉,嘴角的笑也变得残酷,“我们生来就在一起,你是个痴呆的时候就和我在一起,后来也是,你以为能扔掉我吗?不可能,这辈子都别想!”

沈巍面如死灰地摇头:“我不是谁的,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

“可你现在只有我了!”夜尊大声地喊道,他的脸上是期盼已久的心满意足,他甚至高兴地坐不住,他又站起,走到沈巍面前,凝视着,笑着说,“哥哥,虽然你抛弃过我,但现在你只有我了,我也只有你了。”

“你疯了夜尊。”沈巍痛苦地闭上双眼。

“你看你,这么多年,你都没喊过我一声弟弟……”他俯身凑近沈巍,微潮的气息扑在他颈上,眼看着颤栗起一片小颗粒,舌尖轻佻地舔舐自己的唇,轻声道,“我真怀念你是个傻子的时候,身边只有我,只有我……”

“你不就是因为这个,才抛下我跟他走了的吗?”沈巍无力地道,“他来找我们,你对他说了什么?”

他们的父亲,原本想把遗失在外的妓女生养的一双儿子领回身边。可是最终,他只带了一个人走。不是哥哥沈巍。

是那个指着藏在嬷嬷身后的沈巍大声喊“他是个傻子”的弟弟沈面。

下一刻他的衣领被拽紧,夜尊的愤怒终于划开了他的笑脸。“因为我真的受够了,他们都欺负我,因为你是个傻子,你保护不了我,他们都来欺负我!我受够了……”

“所以你现在生气什么?这不就是你想要的?”沈巍嘲讽地道。

“是你骗了我!你和那个女人骗了我!”夜尊歇斯底里的怒吼,“她明明治好了你,你明明都已经好了,你们却不说,你们放弃了我……只有我……”

沈巍睥睨着他,心底悲哀地冷笑。都是一样的人,骨子里流的也是一样的血,老的这样,小的也这样。沈巍想。

“你是我哥哥啊,你怎么能骗我呢?”夜尊近乎疯狂地不休念叨,“你知道吗,对你知道的……你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我却要背负鲜血与死亡活在黑暗里;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可我不得不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还要受那样一个冷酷的父亲的摧残……”

“所以你就把同样的欺辱还给我,”沈巍用平淡的语气讲述着,仿佛是个别人的故事。“你找到我,折磨我,拿走我挣的钱,用经济控制我,用各种手段来欺压我,这样你就高兴了。”

夜尊松开手,任他倒在地上,轻描淡写道:“怎么能是同样的呢?我给你的,还不及我受到的千分之一。可我对你还是不忍心,我不是也把赵云澜送到了你身边了吗?你还记得你对我说了什么吗?”

“你说别杀他,或许可以利用他来有一天能摆脱那个人的控制。”

“可事实呢?你又骗我……你是用他来摆脱我!”

沈巍发了疯似的暴起撞向夜尊,听到他提起赵云澜三个字时就已忍不住,愤怒烧红了他的眼,他用力撕扯着,去掐他的脖子,用他能想到的一切恨意去杀死他。

“是你设计的!是你!你毁了我!”

夜尊从鲜血里挣扎而来,又怎么会是一个大学教授就能轻易制服的。他轻松卸了沈巍手上的力劲,欺身而上将他反压在地,一膝盖跪上了他伤了的右肩上,沈巍顿时痛得眼冒金星。

“沈巍,我就是想给你看,赵云澜不值得。”

“他值得……”沈巍悲伤地看着他,“你不会明白的,你毁了我,夜尊,你毁了我……”

夜尊低下身去,目露哀伤。“沈巍,赵云澜这样的人,他会爱你,会为你做很多事,可是他不能接受欺骗,现在你在他眼里,只是一个欺骗他利用他的恶人罢了。他再也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了。”

“不是,我不是……”沈巍红着眼,满脸是泪。

“可我不一样啊,我抛弃过你,你也骗了我,但没关系,”沈面手指卡着沈巍的下巴,逼他看着自己。“我们是双生子,你看我的脸,我们生来就是一体的,直到我们死亡,我们都不会再分开了的。”

沈巍绝望地看着他自己的脸,看着他眼中的偏执与疯狂。他忽然觉得很恶心。

是啊,在云澜的心里,他就是这么觉得的吧。设计他,欺骗他,利用他。他也一定觉得很恶心,像现在自己感受的的那样。

所以他不要他了。赵云澜,不要沈巍了。


评论 ( 32 )
热度 ( 2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白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